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7-05-26     编辑:admin_ztb     点击数:


5月9日至10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山大学顺利召开。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秘书长马文华,教育部外资贷款事务中心(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副司长)马建斌、政府采购一处处长涂世文,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徐扬,我校副校长李善民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86所高校的政府采购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山大学李善民副校长致欢迎辞


马文华秘书长宣读相关文件并讲话


马文华秘书长首先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建《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的批复,宣布分会正式成为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的分支机构。她介绍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的发展历史、学术成就以及学会2017年的工作计划。她亲切地谈到,尽管会议报到期间天公不作美,广州暴雨连绵,但是各位会员代表克服种种困难相聚在中山大学,在微信群中热烈讨论积极交流,充分显示了分会的蓬勃生机。

马建斌副主任发表讲话


马建斌副主任表示,高校政府采购分会的成立标志着高校政府采购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是高校政府采购工作的一件大喜事。针对高校政府采购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任务,马主任着重介绍了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应对的思路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事项,并指出分会在政策宣讲、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实践探索等方面大有可为,希望会员单位都能在分会活动中得到提高和帮助。最后,他代表教育部主管部门对分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在高校政府采购政策研究方面发挥作用,集思广益,充当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骨干,为主管部门提供参考;二是在高校政府采购工作培训方面发挥支撑作用;三是在高校政府采购工作经验交流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中山大学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贾延江主任代表分会筹备组就分会的筹备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之后,大连理工大学贾晓津主任、贾延江主任分别作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法推动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和“高校采购管理信息化新进展”的专题报告。  

大会最后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并原则上通过了《高校政府采购分会管理办法》和《高校政府采购分会财务管理办法》。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作为全国高校政府采购政策与理论研究的社团组织,是各高校政府采购部门与上级政府采购主管部门的纽带与桥梁,是教育部政府采购主管部门的参谋和助手,将在高校政府采购的政策宣讲、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实践探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附: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名单如下:

常务理事会:

会长:李善民(中山大学)

常务副会长:贾延江(中山大学)

副会长:徐扬(中国政法大学)、黄开胜(清华大学)、阮慧(浙江大学)、周岱(上海交通大学)、贾晓津(大连理工大学)


常务理事:

黄凯(北京大学)、戴咏梅(南京大学)、张鹏飞(中国科技大学)、王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吴迎新(天津大学)、朱磊(吉林大学)、韩永君(西安交通大学)、樊庆文(四川大学)、李劲松(湖南大学)、彭国亮(武汉大学)、宋新(西南交通大学)、高岩(西南大学)、毕远强(哈尔滨工业大学)、陈俊弛(深圳大学)


秘书处:

秘书长:林明河(中山大学)


上一条:我校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参加教育部政府采购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召开落实完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实施意见推进会

关闭

版权备案

版权所有: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办公地点:办公楼B419 (邮编:102249)

电话:010-58909967/69

邮箱:fwcg@cupl.edu.cn、wzcg@cupl.edu.cn

查看地图

采购网站

采购平台